菏泽开发区动员部署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17-12-15 2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15日讯(记者 马拉松)12月15日,菏泽市开发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全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国珍出席会议,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宗玺主持会议并作辅导讲话。

  会议指出,市开发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自觉,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加强城乡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基层政权的头等大事,积极稳妥、保质保量圆满完成。

  李国珍要求,要牢牢把握政策要求和关键环节,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换届全过程,着力提高换届选举工作质量;要充分做好选前准备,重点难点要再聚焦、方案预案要再细化、骨干培训要再精准;要严把标准条件,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好资格、把好结构,扩宽选人视野,从严审核把关,把敢担当、能带富、会服务、善治理的优秀人才选进班子,增强班子功能;要严格程序步骤,抓实重点环节,强化过程监督,严格依法依规操作;要教育警示在先,从严从快查处违纪违法行为,防控突发事件,以铁的纪律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及时跟进后续工作,健全配套组织,规范制度机制,抓好集中轮训;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挂帅又要出征,要层层传导压力,重点加强对换届准备工作、重点难点村整治、换届选举程序等方面的督促指导。

  赵宗玺在讲话中指出,要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严格把握人选标准条件,严格规范程序,严肃换届纪律,把握三个关键时间节点,从严从快从重打击拉票贿选等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高度关注舆情引导和应对,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