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兔咬断两岁女童手指 菏泽博爱医院及时救治

2017-12-16 2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素环

女童手指及时得到救治

  大众网菏泽12月16日讯(见习记者 袁素环)12月15日下午,牡丹区沙土镇的两岁女孩谢华(化名)被兔子几乎咬掉了手指,被紧急送往菏泽博爱医院。12月16日,在监护室里,谢华的妈妈蔡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手术非常成功,孩子的手指恢复的很好。

  2017年12月15日,牡丹区沙土镇的蔡女士在家里干活,两岁的女儿和姐姐在院子里玩耍,姐姐说兔子饿了,谢华便主动拿着院子里的白菜去喂兔子。不一会,蔡女士听到女儿的哭喊声,立马跑过去,发现女儿的右手食指被兔子紧紧的咬住,鲜血直流。

  蔡女士看到此情景,立马赶跑了兔子,抱起女儿一看,她的右手食指第一指关节几乎被咬断,露出了骨头。蔡女士立刻抱起谢华前往村头卫生室,但医生告诉她孩子伤的太严重,需要立即去上级医院治疗。两个小时后,蔡女士带着女儿赶到菏泽博爱医院,由于来时谢华吃了午饭,禁食四小时后由手外科副主任曹元峰给谢华进行了再植手术。

  蔡女士告诉记者,家里饲养了两年多的宠物兔从来没有咬过人。这只兔子有六、七斤重,平时温顺可人,当天谢华拿白菜去喂宠物兔,兔子很可能把手指就看成了食物,张嘴咬了过来。

  曹元峰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谢华被送到医院时,手指只有一层薄薄的皮肤连着,X片中显示的关节是几乎完全脱位的。也就是说,谢华的右手食指,几乎完全被咬断。

  15日下午17时,经过手术,被咬断的手指已经被接上了,手术成功。不过,动物咬伤不同于切割伤,由于动物咬伤会造成细菌感染,目前谢华仍在监护室观察中。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