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暗访 菏泽城管集中督导市区餐饮业油烟治理

2017-12-25 14: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王桂荣率督察一组对餐饮单位暗访抽查

菏泽城管暗访督察组检查饭店油烟净化设备

检查现场

油烟净化设备正在运行的饭店后厨

  大众网菏泽12月25日讯(记者 刘进)为开展好大气污染集中整治行动,12月23日夜间,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副县级以上领导带队,对市区8个街道办事处辖区的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分组进行了暗访抽查。大众网记者现场采访发现,抽查的餐饮单位基本上安装了合格的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使用,但也有个别饭店虽已安装但并没有使用、个别操训间设备排放效果情况不好等问题,对此,督察组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不合格饭店进行了现场关停。

  23日19时许,恰逢周末时光,菏泽学院附近的大学路两侧灯火通明,大大小小的饭店生意兴隆。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桂荣带领暗访督导一组,随机选择饭馆,每到一家都径直走进后厨操作间查看,重点检查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使用情况和净化效果。

  在一家中餐餐馆,暗访组发现其后厨操作间较为干净整洁,异味小,油烟净化设备正常运转使用。餐馆老板介绍,该餐馆刚刚开业,前天刚刚把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完毕,并经北城执法中队验收通过。王桂荣仔细检查了该餐馆净化设备的购买发票,并叮嘱老板:“安装后一定要正常使用,确保有效净化油烟,对你们和他人都有好处,执法人员将随时暗访检查。”

  在23日夜间的行动中,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分为4个督察组,对市区8个街道办事处德餐饮油烟治理工作,进行了暗访抽查。市区统计在册的油烟产生饭店共计2108家,通过现场抽查发现,多数饭店油烟净化情况较好,但也发现一些问题:个别饭店虽然安装了油烟排放设备但并没有使用,个别操训间设备排放效果情况不好导致操作间脏乱差。督导组当场对饭店老板进行了严肃批评,对不合格的现场关停,要求其现场整改,并通知大队、中队负责人督导落实。

  王桂荣要求,各执法中队要提高认识,建立餐馆油烟治理台账;要责任到人,把油烟治理责任落实到每一位饭店负责人;要全覆盖无遗漏,产生油烟的餐馆必须全部安装合格的净化设备并保证正常使用;要严明纪律,一旦发现没有安装使用的餐馆,对其责任中队进行通报,并责令餐馆停业限期整改,再整改不到位的,对中队长停职检查。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