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除雪总动员 数千人参与力保道路畅通

2018-01-04 1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今天一早,菏泽开发区除雪车辆上路作业

开发区环卫人工作在全力除雪

开发区交警部门全力确保道路通畅

菏泽开发区各单位、部门纷纷动员除雪

  大众网菏泽1月4日讯(记者 马拉松)从1月4日清晨开始,今年首场降雪让菏泽银装素裹。为应对这次大雪灾害天气,菏泽市开发区提前筹备,分区域成立总人数达数千人的除雪应急分队。今天一早,包括环卫、交警在内的市开发区多部门全员出动,全力保证路面畅通,市民出行安全。

  早上7时,大众网记者在中华路火车站到天香公园一线看到,开发区300多名环卫工人已经到位,他们十几个人分为一个小组,用扫把、铁锹等工具将人行道上的积雪推至非机动车道。正在现场指挥的开发区环卫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此次强降雪天气,开发区环卫部门除了派出全部人员车辆外,还租用了30辆铲车等大型机械,采取人工和机械结合的方式,将非机动车道上的积雪统一运走。

  “对于机动车道上的积雪,市开发区环卫出动数十辆除雪车、撒盐车,避免路面冰冻,确保道路畅通。”该负责人说。大众网记者粗略计算,仅仅10分钟内,和平路大剧院附近就有3辆撒盐除雪车通过,路面未出现大范围结冰现象。

  早上9时,市开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张中斌和政委孙慧丽刚刚完成菏泽两会安保任务,就立即乘车赶往辖区各执勤点。张中斌向大众网记者介绍,降雪遇上上班高峰,对道路通行能力提出了很高要求,市开发区交警大队提前准备,早上7点,大队200多名交警全员上阵,除了完成两会安保任务外,还在主要路口和易拥堵区域指挥道路交通。

  除了工作人员深入一线除雪,之前,开发区对除雪工作就进行了及时调度。“我们应对强降雪的手段越来越多,经验越来越丰富,这次及时除雪,很大程度得益于区领导的重视,提前两天就开会部署。”市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冯宪法表示,在接到气象部门预警后,1月2日元旦假期刚过,市开发区就着手调度除雪事宜,提前制定预案,组装、准备除雪车辆,并购买了100吨融雪剂和盐。

  冯宪法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以丹阳街道办事处为例,他们实行副科级干部包保社区和市区主要路段责任制,划定扫雪除冰责任区,办事处购置了200把铁锨和100把扫帚,成立100多人的应急分队,督促各社区成立30-50人的应急小队。1月3日,丹阳办事处出动200多人次排门挨户对辖区内中华路、人民路、华英路等16条道路、7800多家沿街商户、单位,逐家逐户发放通知,动员他们降雪后要立即行动清扫各自门前积雪。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