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管上演除雪总动员 机械、人工联合作业

2018-01-04 13: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大型机械作业现场

环卫工人在除雪

今早7时许,菏泽市城管局局长王桂荣来到一线带头除雪

除雪现场

  大众网菏泽1月4日讯(见习记者 帅猛)1月4日凌晨4时左右,期待已久的雪降临菏泽。降雪伊始,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在前期充分预案的基础上,全体人员出动,对市区主要道路和场所开展除雪工作。全市环卫、市政、园林、城管执法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出动人力及除雪车、翻斗车等大型设备,不间断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和市民的出行安全。

  大雪的降临给菏泽城披上了一层银色外衣,但同时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及安全隐患。针对这场大雪,菏泽市城市管理局提前制定预案,划分了责任区域,早早部署除雪工作。1月3日,菏泽市城管局市政处除雪应急大队成立,百余台大型除雪设备,整装待命,整个晚上都在待命。

  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今早7时许,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桂荣就来到一线,与园林、环卫工人一起工作,清理菏泽大剧院周边的积雪,保证“两会”的顺利召开。

  9时左右,大众网记者在中华路看到,市政大型除雪车辆与环卫人工清扫联合作业,已经将路面上的积雪清扫较为干净。在该路段,数十名环卫工人正紧张地除雪,因为是在人行道,大型机械车难以驶入,环卫工人正在用扫把、铁锨等工具将路面的积雪堆积到一起。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今天5点多,他们就来到了路上除雪,分布在不同街道,将路面的积雪堆积到一起之后,会有车辆将雪拉走”。

  随后,大众网记者跟随市政工程处的工作人员来到人民路,在该路段,一辆除雪车正在洒融雪剂。市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凌晨4点,负责喷洒融雪剂的人员已经到位,开始在市区主要路段进行喷洒作业。”记者看到,对积雪的路面喷洒融雪剂后,路面的积雪在5分钟之内就开始融化。

  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城管局市政处除雪应急大队了解到,市区内出动的除雪车可装载10吨的融雪剂,喷洒融雪剂的主要道路有人民路、中华路、大屯立交桥、丹阳立交桥等主要路段,确保道路畅通及市民的出行安全。截至上午10时,市政工程处的除雪车已经开始对市区街道进行第二次喷洒融雪剂。

  同样,一大早,菏泽两区园林干部和职工,就已经分布在了各个主次干道上,清除树木及道路上的积雪,方便行人出行。在菏泽火车站,城管执法人员也全力除雪,确保行人通畅。整个清晨和上午,菏泽城管系统全体人员干劲十足,在雪中作业,确保整个城市的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