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组对菏泽市营商环境改善工作进行考核

2018-01-09 1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会议现场

10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围绕菏泽政策环境、政务环境等情况开展座谈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众网菏泽1月9讯(记者 潘涛)1月9日,省工商联副巡视员李承新带领考核组来菏泽市开展“营商环境改善”指标考核工作。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孟凡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市工商联主席肖云,市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田明刚参加考核工作会议;市工商联部分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常委、执委等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并现场填写《营商环境改善集中评议表》。

  靳海岩主持了考核工作会议,孟凡荣向省工商联考核组汇报了菏泽市营商环境改善工作情况。他说,通过着力优化有利于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全力打造有利于非公经济发展的政务环境、积极创造有利非公经济创新创业的市场环境、强力构建服务非公经济守法诚信的法治环境、切实优化非公经济发展金融服务环境等措施,实现了菏泽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全市主要经济发展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考察组在听取企业家代表的现场评议后对菏泽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李承新指出,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开展营商环境改善工作考核有利于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有利于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有利于增强企业家的政策获得感,有利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对于菏泽市企业家代表们提出的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他表示,省工商联将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反应上去,继续加大对非公有制企业服务支持力度,努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引导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我省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市50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参加了全市营商环境改善集中评议,10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围绕全市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融资环境、社会环境和新型政商关系等情况开展座谈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结束后,考察组一行还赴菏泽市诚信集团有限公司、菏泽天华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沙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实地考核。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