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公安民警联合消防官兵快速营救一落井女子

2018-01-09 1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荣花

救援现场

  大众网菏泽1月9日讯(通讯员 王荣花)1月6日上午,郓城县公安局站前派出所联合消防大队快速营救一落井女子。

  1月6日11时40分,郓城县公安局站前派出所接局110指令:辖区郭颜庄村附近田地的一口井里,有人落井。接报后,站前派出所民警李守领迅速带领四名民警赶赴现场,同时拔打119与120请求给予援助。

  11时45分,民警即到达现场,此时消防官兵也刚赶到。民警一边快速疏散群众,拉起警戒带保护现场,一边与消防官兵联合施救。该井直径仅50厘米左右,深20余米,民警通过强光手电看到,一中年女子只露着头,身子浸在水里,半睁着眼,有气无力。由于井口狭小,事先准备了两套方案:如果女子深度昏迷,不能叫醒,只能用挖掘机施救;若能喊醒,就用施救钢管。

  根据现场情况,为尽快争取时间,民警决定马上施行第二种营救措施。消防官兵迅速将救援铁管伸进井内,快速卡住了女子的腋窝,因井内缺氧,再加上天气寒冷,身子又浸在冰冷的水里,女子十分虚弱,但民警依旧坚持喊话,该女终于用双手抱住了钢管。见此情景,公安民警与消防官兵及几名群众联合,马上将钢管回收。由于井太深,救援钢管由几节拼接而成,每上升四米就要拆卸一节钢管,民警与消防官兵以最快速度仅用五分钟,就将女子救上井口。女子至井口后,已深度昏迷,民警立即配合将女子抬上救护车抢救。

  此时已12时20分许。现场的群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纷纷竖起大姆指称赞:“关键时刻还是公安民警、消防官兵,你们真是好样的,为你们点赞。”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