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部门联动推进示范区建设 落实“林安行动”

2018-01-11 1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海涛 江志葆 潘涛

  大众网菏泽1月11日讯(通讯员 郭海涛 江志葆 记者 潘涛)近日,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菏泽市林业局联合召开国家级出口林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推进会暨“林安行动”动员会,菏泽市出口竹木草制品、林木种苗制品企业代表,各县区林业局长、森保站站长,菏泽市木草柳商会,菏泽市牡丹商会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进一步推进菏泽市国家级出口林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进行了工作安排,并指出,菏泽市在国家级示范区推进上将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建立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努力促进出口林产品工作再上新台阶。菏泽市牡丹区春季苗木场的负责人代表示范企业宣读了《出口林产品质量安全诚信承诺书》,就保障出口林产品质量安全,促进菏泽林业产业健康发展,做出庄重承诺。

  菏泽市“林安行动”在会议期间同时启动,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市林业局签订了联合开展“林安行动”合作备忘录,并印发了《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菏泽市林业局关于印发“服务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保障进出口林产品安全”联合专项行动(简称“林安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为推动“林安行动”,菏泽市将按照“地方政府负总责、企业负主体责任、检验检疫部门监管、林业部门督导、相关部门齐抓、行业协会协调、社会力量参与”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严格目标考核,强化责任追究,确保“林安行动”取得成效。

  会议还推选表彰了30家示范区示范企业,开展了菏泽市出口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质量培训和国门生物安全教育,并分批次参观了山东检验检疫局、菏泽市人民政府国门生物安全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