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46路公交1个月发送240班次 助力交通扶贫

2018-01-12 0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46路“助贫公交”,是菏泽交通扶贫的一个缩影

46公交使沿线近万群众受益

  大众网菏泽1月12日讯(记者 苏龙生)作为菏泽交通扶贫的一个缩影,城区46路“助贫公交”开通已经整整一个月。截至今日,该路公交累计发送240余班次,极大程度解决了沿途近万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每天清晨7:45,46路公交从菏泽火车站准时发车,途径桂陵路、长江路、上海路、淮河路、台湾路、朱竹路、经五路,如果顺利的话,上午9点左右车辆将带着欢声笑语,到达杨董社区。如今,”汽车通到家门口”这样的“稀罕事儿”,杨董社区村民马家平至今谈起仍略显激动。“我们社区距离市区有近20公里,原来进一次城十分不便,现在只要两块钱,就能坐到市区,太方便了。”马家平说。

  杨董社区位于菏泽市开发区岳程办事处东部,属于省定贫困村,共有杨董、仝庄、程庄、回民新村等4个自然村,受自然条件的限制,群众出行困难。为解决杨董社区沿线一带百姓的出行问题,2017年12月11日,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开通了由杨董社区到火车站的助贫公交,该线路覆盖了岳程办事处3个社区6个自然村,使沿途近万群众受益。

  46路“助贫公交”是菏泽开通的第一条助贫公交线路,同时也是菏泽交通扶贫的一个缩影。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今日,全市2256个省定贫困村中,已通车的共有2242个,未通车的14个,通客车比率已达到99.4%。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扫尾中,预计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的省定贫困村通客车比率能够达到100%。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