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推出“刷脸存取款”服务

2018-01-12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宁

中国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推出“刷脸存取款”服务

“刷脸存取款”现场

  大众网菏泽1月12日讯(记者 王志宁)今天,中国农业银行菏泽分行在全市同行业中率先推出ATM“刷脸存取款”服务,只要在ATM机前对准摄像头“刷脸”,即可实现现金存取款,全程无需插卡,真正做到了“靠脸吃饭”。

  更便捷,无需手机与银行卡

  在位于市中华路与华英路路口的农行菏泽分行营业部自助服务区内,家住菏泽市区的王超对着其中一台ATM机屏幕上“刷脸存取款”五个字,轻轻点击一下,阅读提示后选择“确认”,然后脸部对准摄像头,“刷脸”成功后输入自己在银行预留的手机号,系统确认正确后,屏幕显示农行账号,再点击选择并输入取款金额和密码,ATM机即完成吐钞,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一分钟,而且全程无需使用银行卡和手机。

  据菏泽农行负责人介绍,“刷脸存取款”是继“无卡预约取款”、“存折存取款”功能后农行自助业务又一项创新应用,与传统业务相比,客户无需携带银行卡和手机,即能够做到“随时随地,即刷即取”。

  不仅如此,该业务还有效降低伪卡风险,交易过程中不使用银行卡,银行卡被复制的风险将会大大减少。不仅降低设备吞卡数量,减少客户麻烦,减轻网点负担,还能提升客户体验,较大缓解客户因没带卡而无法取款的局面;促进ATM人工智能应用,为支持“线上开户”等新业务做好准备。

  更安全,不用担心被“盗脸”

  对于客户担心的安全性问题,菏泽农行相关负责人也进行了介绍。据了解,该行采用的是安全度更高的红外双目摄像头活体检测技术,同时实时采集近红外和可见光两种图像,通过分析人脸皮肤的纹理及微小动作带来的光流场的规律变化进行活体检测,可以有效防范抵御照片、换脸视频、翻拍、面具攻击等盗“脸”取款风险。

  农行工作人员表示,其实刷脸取款并不单看脸,还需辅以身份证号码或手机号码,以及银行卡支付密码,这些认证方式中任何一项不通过都无法取款,安全可以得到保障。而且,出于对个人账户安全考虑,目前刷脸取款单笔金额控制在3000元以内,单日累计取款金额最多3000元。

  目前,在菏泽市区农业银行各支行营业部已经开通“刷脸存取款”功能,其余网点将陆续安装和加载此项功能。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