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2018-01-16 2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2018菏泽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菏泽市委第二会议室召开

共青团菏泽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杨东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大众网菏泽1月16日讯(记者 蒋培)今天下午,2018年菏泽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在菏泽市委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6位不同界别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3位青年代表来到会议现场,大家就“加强青年婚恋和家庭的公共服务”展开了主题发言,共同探讨如何引导全市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共青团菏泽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杨东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共青团菏泽市委副书记于云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于云华介绍了菏泽青年婚恋观调研情况,随后与会人员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代表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并用自身经历列举了当前青年婚恋现状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

  大众网记者现场了解到,会议邀请的6位不同界别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3位青年代表,他们有中国婚恋行业品牌管理协会副会长、菏泽市广播电视台记者、主持人、律师事务所主任及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等。

  市政协委员、菏泽花城社工负责人王亚慧现场发言,她身边很多单身女青年,结合自己身边朋友的情况,她提出了不少目前社会上存在的问题。“我身边很多人单身主要原因是身边的圈子小,缺少交友渠道,缺乏交友主动性。单身时间久了,生活和交友模式都已经固化,很多人也都习惯了过单身生活”。她提到,可以通过举办新型的交友活动,给单身青年提供更多的交流空间,比如采用旅游和拓展训练等形式,并且加强婚恋观的宣传,进一步从思想上的引导单身青年树立正确的婚姻观。

  会议最后,杨东波总结讲话,介绍了团市委近期关于“面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建立共青团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交流制度,不仅畅通了青少年普遍性利益诉求路径,还可以引导青少年有序参与政治活动。希望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今后多倾听青年的反映和呼声,了解青年的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通过提交建议、政协提案及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共同促进全市青少年群体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