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过个好年 菏泽城管精心服务情暖牡丹城

2018-02-06 1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刘怀壮

  大众网菏泽2月6日讯(记者 潘涛 通讯员 刘怀壮)春节临近,春运开启,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通过精细管理、精准服务,全力确保广大市民干干净净迎新春,保证返乡人员顺顺利利回家过年。

  乘坐出租车放心回家 河南旅客抹去泪水

  近日,执法队员朱松波等在火车站广场巡查时,发现兰考籍天津返乡务工人员靳女士正蹲在广场一角啜泣。朱松波上前询问情况得知,40岁的靳女士一早在火车站广场欲搭乘出租车回兰考老家,不想半路却被黑心出租车司机撵了下来,行李也被该司机拉跑了。靳女士返回火车站广场想找到该出租车,要回行李,但因没记住出租车车牌号,半天也没找到,又渴又累的她有家回不去,忍不住在广场啜泣。

  朱松波了解情况后,先让靳女士来到火车站广场管理办公室休息,然后立即调出监控。根据靳女士提供的时间,他锁定了两辆出租车,经过仔细辨识,确定鲁RT08*8为靳女士乘坐出租车,该出租车隶属于某出租车公司。朱松波通过该公司迅速联系上了出租车司机,经过几番思想工作后,该司机终于答应归还行李。约半小时后,靳女士顺利拿到行李,执法中队又帮她找了一辆出租车送其回家。靳女士感激万分,对菏泽城管连声感谢。

  遗失的钱包找到了 失主愁容变笑颜

  2月4日上午,市民徐女士带着一面写有“尽职尽责,诚心为民”的锦旗,来到了菏泽市城市行政执法支队天香中队,并送上了诚挚的感谢。原来,在3日下午,徐女士在天香公园南门丢失了一个钱包,但不到一个小时,就被几名城管送到了手中。

  3日下午,天香中队队员王俊江、侯自立等在天香公园南门巡逻时捡到一个黑色钱包,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银行、社保卡等十余张卡片,及身份证两个,但未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为了尽快与失主取得联系,王俊江仔细查看每一张卡片,终于找到一张某药店的会员卡,王俊江马上拨打该药店电话,认真说明情况后,该药店向王俊江提供了失主徐女士的电话。

  徐女士接到电话时,她正在三角花园附近的一家银行挂失,得知钱包已被城管找到,徐女士立即赶到天香公园,领回了钱包。4日上午,徐女士专程送来锦旗,“尽职尽责,诚心为民”八个大字表达了对城管工作的高度肯定和赞赏。

  春运期间,菏泽城管暖心的举动还有很多,一周来,直属大队12次为旅客找回丢失、遗忘物品,提供9次手机充电服务,帮助车辆提供搭电1次,全力为每一位旅客营造温馨便利的出行环境,倾力打造文明城管、窗口形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