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步行街仍有人“圈地收费” 城管称将严格管理

2018-02-12 1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郭衍玥

菏泽步行街广场北头,摆放着一个写有“看车处”的牌子

一位车主将看车费交给收费人员

  大众网菏泽2月11日讯(记者 潘涛 实习生 郭衍玥)春节临近,有网友反映,在菏泽市八一路与步行街交叉口的北端,市民停车便被人索要10元停车费,当市民索要相关收据时,几名中年妇女不屑道:“人家都是这么收的,大过年的,你还在乎这点钱?”大众网记者暗访得知,这数名收费人员,还会因争夺看车场地而起争执。菏泽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负责人说,他们将对此再次集中整治,严厉管制私自圈地收取“看车费”的现象。

  没有任何收据和发票,“大过年的你还在乎这点钱?”

  2月10日上午12点,菏泽市民韩先生拨打大众网菏泽频道新闻热线(0530—5122000)称,他在步行街北头三信购物广场一侧的空地上停车后,被几名“收费大妈”强行收取了10元“看车费”。

  据韩先生讲述,他将车辆停放在该处后,还没下车就被一名中年妇女叫开车窗,“停车先交10元停车费。”韩先生对突如其来的索费表示不理解,便下车和这位中年妇女理论。理论中,另外几名妇女闻声赶来,又展开新一轮的“口水战”。当问及为什么要收费时,一妇女不屑道:“你把车停在这里,我们就给你看车,当然就要给你收费。”可是当韩先生要求其出示相关收据和发票时,她却拿不出。

  韩先生说:“那一群‘收费大妈’不讲理,我坚决不给时,她还质问我‘大过年的,你还在乎这点钱’,用道德绑架我。”对此,韩先生表示很无奈。

  收费现场争执不断,“收费大妈”也有“内战”

  根据韩先生的描述,大众网记者来到该场地查看。在现场,大众网记者看到,三信购物广场东侧一场地几乎停满车辆,3辆车正小心翼翼地往里挤。一个写有“看车处”的小纸牌放在入口处的地上。三、四名中年妇女坐在汽车中间,每有车辆停靠,便上去索要“看车费”。

  “为什么收费,这是你的地方吗?”半小时内,便有五、六位车主和几位“看车大妈”发生争执,但到最后都没能挨得过“看车大妈”的说道,只好妥协交钱。大众网记者注意到,每当场地上发生争执,就会导致场地入口处车辆滞停,进而导致原本并不宽敞的八一路严重堵车。

  大众网记者暗访发现,在“收费大妈”之间,也有一定的争执,导致现场更加混乱。

  “这辆车怎么横在入口啊?本来就拥挤,咋还堵上一半了?”一位市民指着该场地入口西侧的一辆白色轿车说。“那是另一帮看车的,他们不让人把车停靠在我们那一排,想独吞整个看车场。”一名看车的中年妇女现场向询问者吐起槽来,“这个场地可以停两排车,西侧是他们的,东侧是我们的,那一班儿太‘毒’了,有了对面半条街的看车位,还想要我们这的……”

  城管:严厉管制圈地收费行为,确保市民愉快过节

  去年12月份,牡丹区政府组织城管、公安等多部门联动,针对市区私自圈地收取停车费的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对数名“收费大妈”采取了强制措施对其思想教育。但是临近春节,这种现象再次出现。

  对此,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收费人员不违法,公安也只能是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并且因为流动性比较大,有很大的管制难度。

  “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目前停车场太少,设施也跟不上,等到棚改工作完成后,新的小区和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全部统一管理后,这种现象便自然而然地消失。”该负责人对大众网记者说。

  同时,他也表示,他们将尽快召开工作会议,对此乱收费的情况,安排详细管制工作,确保菏泽市民度过一个愉快的新年。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