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凤云做客家长课堂 谈传统文化中“孝”的教育作用

2018-03-02 2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孙凤云做客第25期家长课堂,谈传统文化在现代教育中的运用

  大众网菏泽3月2日讯(记者 蒋培)今天下午,由中北·新都心冠名,由菏泽大众网联合菏泽中华职教社,共同推出的大型公益教育类栏目《同心·家长课堂》第二十五期顺利结束,本期节目特邀请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市行政干部管理学院副院长、致公党菏泽市委主委孙凤云,与家长朋友们共同探讨如何运用传统文化教育教育自己的孩子。

  孙凤云首先站在传统文化的视角分析了现代教育中存在的弊端,让家长认识到传统文化在现代教育中的必要性,提出“孝”的文化。随后孙凤云解答主持人提出的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承担怎样的责任这一问题,她说,教育是由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共同组成,而家庭教育占其中的51%,尤为重要。她将“教”字拆分为“孝”和“文”两个字,引导大家认识教育是孝的文化,很受网友认可。

  直播时,孙凤云提出“母亲在孩子的成长中是最为重要的一个角色”这一观点,将孟子的母亲、欧阳修的母亲以及一代英雄岳飞的母亲教育孩子的故事分享给网友,以生动的例子呼吁为人母的网友一定要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让孩子从小接触传统文化的熏陶。

  最后,孙凤云总结了学习传统文化、国学经典对孩子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学习传统文化可以让孩子明确学习方向和目标,可以培养孩子的学习动力以及良好的学习习惯,在传统文化中有很多大智慧可以学习。建议家长一定要从小开始关注孩子的成长,和孩子一起学习传统文化。

  本次直播1小时9分钟,直播点击量近1.53万人次,网友积极在留言区互动,梅花雪在直播半小时的时候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对孙凤云提出的观点十分认可。

  本期节目回放链接:https://vzan.com/live/tvchat-613509?ver=636556025246462207&shareuid=1263671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