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交警博爱医院接力 完成老人断指再次植术

2018-03-12 2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交警将老人紧急送往菏泽博爱医院

  大众网菏泽3月12日讯(记者 苏龙生)3月11日下午,菏泽市民王大爷被电锯意外切断了左手拇指,经过执勤交警与菏泽博爱医院先后接力,老人手术成功,目前正处于术后观察期。

  今天上午,记者在博爱医院病房见到了被电锯切断手指的王大爷,他的左手被纱布缠绕,正处于术后恢复期。

  王大爷说,昨天下午3点左右,他在家里用电锯修理铁锹时,因为操作方式不当,左手拇指被锯断,瞬间鲜血直流,因为剧痛全身颤抖。家人见状,顿时慌了神,赶忙开车将王大爷送往医院。

  送诊过程中,王大爷家人始终为路上的红绿灯担忧,恰巧遇到在牡丹路和北外环交叉路口执勤的交警白海松和孙聪,王大爷家人随即向其求助。获悉情况后,两位交警立刻启动应急预案,驾驶警车将王大爷直接送进菏泽博爱医院,原本20分钟的路程,仅用时8分钟。

  入院之后经诊断,王大爷的左手拇指完全离断,需要接上神经、血管、肌腱,并用直径1.0毫米的克氏针(俗称钢针)对骨折部位进行固定。手术从下午16时开始,到晚上20时30分结束,耗时4个半小时,整个过程犹如“绣花”。目前老人手术成功,正处于术后观察期。

  菏泽博爱医院提醒市民,如果遭遇类似意外事故,伤者应在第一时间止血、包扎、用干净整洁的毛巾包裹离断部位,用塑料袋密封后装进小盒子,小盒子周围再放冰块或者冰冻的矿泉水,低温保存,保证断指断肢的干冷后迅速送医。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