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掀起绿化高潮 4月12日前彻底消除城区裸露土地

2018-03-13 1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衍玥

园林工人清理行道树树池

园林工人对裸露土地进行补植

  大众网菏泽3月13日讯(实习生 郭衍玥)近日,市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按照《菏泽市2018年城区裸露土地治理实施方案》要求,对辖区内裸露土地开展绿化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掀起裸露土地绿化高潮。菏泽市人民政府成立城区裸露土地治理指挥部,不定期发布治理督导通报,以更好推进城区裸露土地治理工作。

  裸露土地治理工程启动以来,牡丹区政府、市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对城区裸露土地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摸排。并根据工程进度和具体情况,对各区工作严格监督,要求各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单位、小区、庭院全部发动起来,共同参与绿化行动。

  12日下午4时,大众网记者来到绿化现场时,牡丹区园林工人正在对人民路、成阳路等城区道路行道树树池进行清理,为铺植草坪做准备。这是为防治大气污染,治理裸露地面,牡丹区园林管理处作出的对城区行道树树池铺植草坪的计划,从而彻底消除裸露土地。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菏泽市城区裸露土地治理指挥部已下发三期《三区裸露土地治理督导通报》,对工程进度和三区现存的问题进行详细通报,并对工作进度滞后的部门进行督促。《三区裸露土地治理督导通报》(第3期)中指出,“请各区裸土治理指挥部继续抓好裸土普查、补报工作,并充分利用好二级响应解除前的时间,积极发动辖区内的单位对庭院、沟边、路边做好裸土治理的准备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裸露土地绿化、硬化,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近期,市政府启动市区联合机制,抓住春季绿化黄金季节,号召各区迅速行动起来。截至目前,菏泽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绿化高潮,并朝着在4月12日前彻底消除城区裸露土地的目标努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