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进一步整合律师、公证职能 服务全市金融工作

2018-03-15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3月15日讯(记者 苏龙生)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司法局获悉,即日起,菏泽将进一步整合律师、公证等服务职能,引导全市各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进百企”活动,积极开展防范金融风险普法宣传,全面服务全市金融工作大局。

  上月底,菏泽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会后,菏泽市司法局高度重视,结合各科室职能,就金融风险防控工作部署具体任务。会议成立司法行政系统服务金融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司法行政机关服务金融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全力配合全市金融工作部署要求。

  即日起,菏泽市司法局将进一步整合律师、公证等服务职能,充分利用担任金融机构法律顾问便利条件,积极开展金融机构法律风险排查等服务活动,全面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围绕防范金融风险开展专题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上门服务等,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金融行业抵抗法律风险的能力。

  此外,菏泽市司法局将积极履行职能,推动防范金融风险活动向纵深发展。菏泽市司法局将安排全市各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进百企”活动,发挥人民调解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深入企业,对各类矛盾纠纷和苗头性隐患进行拉网式大排查,集中进行化解矛盾纠纷,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降低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