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今年将全力推进文化产业园建设 启动昌邑故城勘探

2018-03-15 2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晨晨

菏泽市文化局长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张晨晨)今天下午,菏泽市文化局长座谈会召开,会议总结分析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村(社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总数达到4322个,扶贫重点村基本实现有线电视村村通。2018年,菏泽将全力推进中国(菏泽)传统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的落地,全面启动定陶王陵保护和昌邑故城勘探。

  文化领域高质量发展,扶贫重点村基本实现有线电视村村通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市上下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建设,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吹响了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全市文化系统也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全市文化领域转变发展方式,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2017年,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日益完善,全市村(社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总数达到4322个,覆盖率达87.42%,全市扶贫重点村建成综合文化活动室789个,覆盖率达92.28%,全市扶贫重点村基本实现有线电视村村通。

  在艺术作品创作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文化产业探索出新的发展路径,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成效明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不断加强,新闻出版广电事业稳步发展,文化市场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

  今年送电影下乡6万场,全力推进文化产业园落地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节点,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8年,菏泽将着力补齐公共文化服务短板,全市村(社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要实现全覆盖,县区“两馆”要全部投入使用,要继续实行免费送戏下乡,要送电影下乡60000场。

  2018年,菏泽将全力推进中国(菏泽)传统文化创意产业园、菏泽市博物馆联盟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落地,加快打造特色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不断创新发展路径。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菏泽尧王寺遗址、十里铺北遗址、昌邑故城和成阳故城遗址勘探工作顺利进行,今年,菏泽将在省文物局的支持下,全面启动定陶王陵保护和昌邑故城勘探,以安邱堌堆遗址保护展示工程为基础,开展鲁西堌堆遗址文化博物馆展陈建设项目,同时打造一批集乡土建筑和乡村民俗为一体的综合性、活态化乡村博物馆。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