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警方擒获“独脚大盗” 搬家式盗窃令人咋舌

2018-03-16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同道 孔令乾

  大众网菏泽3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刘同道 通讯员 孔令乾)近日,成武警方经分析研判,成功将涉嫌盗窃惯犯丁某抓获,连带破案件7起。经查,丁某驾驶一辆三轮电轿车独来独往,以家中无人的农户为盗窃目标,采用“搬家式”手段将被害人家中可运走的财物盗走,从中渔利两万余元。

  春节前,成武县公安局大田集派出所接到田塔村民田某报警,称其家中电车的电瓶被盗。同日,辖区张庄村村民张某也报警称自家电车电瓶、十二编织袋花生和一瓶五粮液白酒被盗,被盗财物总价值超过4000元。根据现场勘查结果,民警判断两起案件极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

  为了尽快侦破案件,民警辗转多个县区,根据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一路走访和查阅监控,经过10多天的不懈努力,民警最终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使用的三轮电轿的藏匿点。2018年2月8日下午15时许,蹲守民警发现嫌疑男子驾驶三轮电轿外出,因在闹市区不方便抓捕,待其驶出县城后,民警在路边将驾驶该车的男子丁某抓获,并将嫌疑车辆扣押。

  丁某到案后,对其在大田集镇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在巨野县营里镇、成武县南鲁集镇、苟村集镇等地盗窃的犯罪事实。警方介绍,丁某盗窃的手段令人咂舌,一旦发现农户家中无人,他便进入农户家中肆无忌惮的将方便搬运的财物统统装上三轮轿车拉走,甚至连洗衣液、豆油之类的生活用品也不放过。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丁某自2013年以来已三次因盗窃罪被判刑入狱。据丁某交代,被抓当日他正打算在菏泽地区进行最后一次踩点,盗窃成功后便离开此地,去其他地区继续行窃。

  目前,丁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成武县公安局提请逮捕,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