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牡丹研究院揭牌 为牡丹产业保驾护航

2018-04-15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活动现场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谢学文(右)、菏泽学院党委书记王焕良(左)为“菏泽学院牡丹研究院”揭牌

与会领导还参观了菏泽学院图书馆一楼的菏泽地方文化长廊

  大众网菏泽4月15日讯(记者 潘涛)4月15日,菏泽学院牡丹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牡丹研究院发展规划研讨会在菏泽学院举行。今后,菏泽学院将在政策、经费、条件等方面给予倾斜,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一个合作共建、服务地方、协同育人的亮点,并为菏泽牡丹产业化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和技术支撑。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谢学文、菏泽学院党委书记王焕良为“菏泽学院牡丹研究院”揭牌。

  菏泽学院扎根菏泽办大学,像一朵牡丹花一样,从菏泽丰厚的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茁壮成长、迎风绽放。而新成立的牡丹研究院是菏泽学院跨学科科研创新平台,集科研、开发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发机构。

  “这是深化校际合作共建的硕果,也体现了菏泽学院对接地方产业、服务地方发展的决心。”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说,“学校将在政策、经费、条件等方面给予倾斜,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一个合作共建的亮点、一个服务地方的亮点、一个协同育人的亮点,为牡丹产业化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和技术支撑。”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6年市政府出台《菏泽市扶持牡丹产业发展实施办法》,设立牡丹研究基金,在牡丹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扶持。按照规划,到2020年,菏泽牡丹种植面积将达100万亩,建设国家级牡丹生产科研观赏核心区、特色经济发展示范区和国际最大的牡丹产业化生产基地,把牡丹打造成一个千亿级的产业。

  菏泽市政府副市长侯婕在致辞中指出,菏泽学院坚持“立足菏泽、依托菏泽、融入菏泽、服务菏泽”的办学方针,坚定地走产教融合发展之路,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要,继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共建牡丹学院之后,又成立了牡丹研究院。她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牡丹学院、牡丹研究院的支持力度,在政策、人才、资金等方面予以倾斜,这既是加快牡丹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落实《省教育厅与菏泽市政府共建菏泽学院协议》的要求。

  科技创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的主题之一,成立菏泽牡丹研究院,充分体现了菏泽学院的使命担当。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纪洪波对于牡丹研究院的发展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他希望,研究院能用好用足菏泽牡丹这张名片,争取吸引国内外牡丹相关人才、技术资源在这里汇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国内外相关科研院所加强合作,瞄准牡丹产业发展中的前沿、高端技术展开研究,为牡丹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此外,他还希望菏泽牡丹研究院创新机制、广纳人才,要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创建校地合作发展新机制,整合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人、财、物资源,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之路,组建特色团队,加强平台建设,促进牡丹产业的快速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的专家开展了牡丹研究院发展规划研讨会。随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菏泽学院图书馆一楼的菏泽地方文化长廊。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