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手欲上高速 菏泽高速交警发现后劝离

2018-04-16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张春秋

高速交警检查摩托车手证件

摩托车手驶离高速

  大众网菏泽4月16日讯(记者 帅猛 通讯员 张春秋)4月16日菏泽高速一大队五中队在菏泽南收费站值勤时,发现有两辆摩托车准备上高速行驶,驾驶员戴着安全头盔,身穿夜光防护衣,“帅气” 非凡。民警迅速将其拦下,检查证件并询问,驾驶员反问:“百度上说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凭什么拦下来?”民警对其批评教育后将其劝离高速。

  记者了解到,发现车手后,执勤民警立即拦停车辆,检查驾驶员驾驶证等证件,经询问两位摩托车驾驶员从济南过来准备去西安,因为骑摩托车可以边骑边玩,比较方便。车手王某表示,在百度上查询,摩托车可以上高速,所以想从这里驶上高速。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耐心地向两位车手解释,按照国家现有相关法律规定,虽然法律没有规定禁止摩托车在高速路上行驶,但山东省速公路“禁摩”是有法可依的,山东省法律规定严禁摩托车上高速公路,交警劝他们走省道。

  经过民警的一番教育,两位驾驶员认识到在高速驾驶摩托车的危险性,并保证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着想,不会再骑摩托车上高速。高速交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警告教育后便予以放行,引导驾驶员下高速,改走省道,并叮嘱他由于现在是牡丹文化旅游节高峰期,车流量很大,一定要放慢车速,安全驾驶。临别时,两位驾驶员很感激地与交警挥手告别,感谢他们的帮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