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牡丹人民医院专家现场义诊

2018-04-16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义诊现场

心电图检查

市民排队做X光检查

  大众网菏泽4月16日讯(记者 王文文)4月15日至4月21日是第24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向广大市民宣传科学的癌症防治知识,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自15日起,分别在大剧院广场、银座和谐广场、牡丹区委广场、中银广场进行义诊活动,义诊在每天上午进行,为期四天。

  义诊现场,前来询问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牡丹人民医院肿瘤科、内科、外科等科室的各位专家为群众诊治疾病,同时还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做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X光检查,并发放癌症防治知识宣传页。

  据悉,国家癌症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癌症新发病例数为380.4万例,男性211.4万例,女性169万例。其中,男性发病率排名前五的为肺癌、胃癌、肝癌、结直肠癌、食管癌。女性发病率前五位乳腺癌、肺癌、结直肠癌、甲状腺癌、胃癌。恶性肿瘤作为全球较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极大地危害人类的健康。

  据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肿瘤科成立,该科室主要是对现有病种进行化疗、放射治疗、中医药治疗、介入治疗等联合治疗,以及对肿瘤患者的疼痛治疗、临终关怀治疗和肿瘤患者特有的抑郁焦虑症状等的全方位、多学科、系统化、规范化治疗。

  此外,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市民要从膳食和健康方面预防癌症,即合理安排饮食;控制体重,避免过轻或过重;坚持体育锻炼;多吃蔬菜、水果;每天吃600-800克各种谷物、豆类、植物类根茎,加工越少的食物越好;少饮酒;少吃高脂食物,特别是动物性脂肪;少吃盐和腌制食物;不食用在常温下存放时间过长、可能受真菌毒素感染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