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法院系统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2018-04-16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4月16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大众网从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关于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文件已正式出台,全市各法院将从畅通诉讼渠道、加强刑事审判、妥善处理主导产业纠纷案件、加强金融及民事行政审判等方面着手,发挥法院审判职能作用,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程。

  《关于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文件指出,全市法院要充分发挥司法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以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的实际行动,全力服务保障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高质量实施、高水平推进。

  根据《意见》要求,全市法院将进一步畅通涉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案件的诉讼渠道,实现涉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案件办理专业化。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刑事审判,坚决防止利用刑事手段干预经济纠纷,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加强商事审判,对正在审理和当事人申诉的涉产权保护案件进行集中梳理,甄别、处理一批历史形成的产权纠纷案件。

  针对能源化工、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七大主导产业纠纷案件,全市法院要妥善审理,助力核心产业强身健体。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金融审判,严厉打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骗取贷款、高利转贷、违法发放贷款、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涉及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企业财产流失,构建金融审判新格局。同时加强民事行政审判,依法审理涉及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建设中产生的土地征收、房屋征收补偿纠纷,保障涉民生项目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