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图书文具资助金 山东乐驾全力帮扶成武一小学

2018-04-16 2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捐赠仪式上,学生领到了图书和文具

8名学生每名领取到了600元的资助金

山东乐驾集团经理郭庆和学生们围坐一团,详细了解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大众网菏泽4月16日讯(记者 潘涛)在省派驻成武县谢楼村“第一书记”孙玉恒的前后联络下,4月16日,山东乐驾集团携带215套文具、215套图书、4800元现金来到成武县谢楼村谢楼小学,为这里的学生献上了爱心。

  上午10时许,在谢楼小学内,200余名小学生戴着红领巾整齐的坐在广场上,个个精神抖擞,眼镜注视着前方。在捐赠仪式中,他们每人领取到了一套文具和图书,其中8名贫困生领取到了600元的资助金。据了解,这已经是乐驾集团第四次帮扶贫困地区的小学。

  “很激动能够得到这份礼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勤奋干活,替妈妈分担压力,长大了也去帮助其他人。”年仅10岁的田宇看上去非常懂事。据他介绍,父亲因患肠癌,家中还有一个年幼的妹妹,经济压力全靠母亲一个人艰难地扛着。而在本次捐赠中,他拿到了山东乐驾集团捐赠的三字经、唐诗、弟子规、毛笔等图书和文具,最让他激动的还是600块钱的资助金。“我们家就是种点大蒜,平常的收入不高,这些钱对我们家来说很重要,我一定会利用好的。”

  “我深知在农村生活条件相对困难。”山东乐驾集团经理郭庆对大众网记者说,“有的家庭只有老人和孩子在家,有的家庭本来生活还算不错,可一场大病却葬送了致富的机会,也有一些孤寡老人、贫困户生活都成问题,所以作为企业,我们应该担负起这份责任。”

  郭庆老家是定陶区陈集镇郭楼村,1996年初中毕业后就在济南学酒店专业,毕业后第一次创业开饭店,便遭遇了挫折。第二次凭借着自创配方的特色麻辣龙虾打开了餐饮市场,渐渐有了积蓄。因为从小爱车,在2011年他便进军了车市,成立了租车公司,“刚开始是零租,公司也就几辆车。”在2014年,他遇上了一个贵人,并且趁着政府车辆改革,他顺利在青岛、菏泽等地成立了11家分公司。

  “困境中,遇到贵人相助,是很幸运的事情。”所以,从2015年开始,郭庆也就加入了社会扶贫的行列中来,谢楼小学就是郭庆第四个扶贫点。“后续我们还要和谢楼村结成帮扶对子。”郭庆对大众网记者说,“我们2018年将拿出100万的资金去帮扶更多的贫困地区的孩子和贫困户。”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