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主持召开第3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8-04-16 20:39:00 来源: 菏泽市人民政府 作者:

  4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3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情况,研究国土管理、农村公路建设、教育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殡葬综合治理的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土地执法监察源头防控实施网格化管理的意见》《菏泽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企业运行情况的分析调度,及时帮助解决问题。要高度关注企业资金链风险问题,坚决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要加大有效投入,提升发展质量。要创新要素支持手段,抓好土地、资金、平台和招才引智等工作,完善产业发展环境。要强化工作督导,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重点任务落实到位,推动经济社会实现稳中向好。

  会议要求,要持续保持对环保工作严管严责的高压态势,加强对建筑工地和渣土运输的管理,扩大保洁覆盖面,加大城市裸露土地绿化硬化,切实减少扬尘污染。要补齐环保工作短板,完善工作机制,抓好项目建设,完善领导机构和环保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强化安全意识,创新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创新“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工作举措,抓好路网提升、日常养护等工作,确保群众受益、群众满意。要加强土地执法监察源头防控,通过严管严考严责,治理存量,严控增量,维护土地利用管理良好秩序。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返乡下乡人员创新创业工作,强化典型引领,加强与在外人员的沟通联络,加大考核引导,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推动更多人员返乡下乡创业。要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突出整治重点,严格考核奖惩,切实守好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