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乡村品质消费教育齐鲁行”活动在单县启动

2018-05-16 1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山东省“乡村品质消费教育齐鲁行”启动仪式在单县龙王庙镇举行

赠书仪式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大众网菏泽5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5月16日,“乡村品质消费教育齐鲁行”在单县龙王庙镇启动。山东省工商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昆峰,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升灵,山东省消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运汝太,菏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孔令杰,菏泽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魁,单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国等参加仪式。

  山东省消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运汝太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为了提高农村消费者的消费意识,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山东省“乡村品质消费教育齐鲁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单县拉开序幕。此次活动通过加强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普及,切实帮助农村消费者防范虚假宣传、消费陷阱与风险,增强辨真识伪水平和依法维权的自我保护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农村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提升消费品质、增强维杈能力,服务和满足广大乡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张魁要求,市消协、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要珍惜这次现场学习机会,通过这次现场活动,丰富消费维权知识,提高维权工作本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工作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张庆国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在单县举办,必将成为拉动单县经济发展的纽带,推动单县乡村品质消费更加规范有序。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会借助这次东风,切实教育和引导广大农村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增强法律法规及消费知识,提高对假冒伪劣商品的辨认能力,真正将此项民心工程落到实处。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龙王庙镇黄二楼行政村等7个村委会代表赠送了农村消费教育指导手册,实地参观了农村消费教育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并和各摊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展出特色产品10类140件,展示主题宣传牌40块,接受群众咨询216人次,现场解决问题31件。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