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篮球联赛圆满闭幕 历时8个月400余场比赛

2018-05-20 2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激烈的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为老年组第一名颁奖

与会领导为青年组第一名颁奖

  大众网菏泽5月20日讯(记者 张鹏)随着青年组冠亚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今天上午,菏泽市篮球联赛圆满闭幕。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2018赛季菏泽市“冠群芳·甲天下杯”篮球联赛历时近八个月的时间,进行了400场比赛的激烈比拼,翱翔队(青年)、曹县队、定陶恒都建材队分别获得青年组前三名,翱翔(老年)队、巨野花冠集团(老年)队、幸福华夏城队分别获得老年组前三名。

  2017年10月14日,2017—2018赛季菏泽市“冠群芳·甲天下杯”篮球联赛开幕,这是菏泽十大联赛中首个开打的联赛。本次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28支青年篮球队和7支中老年篮球队的500余名运动员参加,在8个月的时间内进行了400余场比赛,篮球比赛均在周末举行。

  市篮球协会主席冯建云告诉大众网记者,这次联赛是菏泽篮球赛事中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比赛最初,各球队成员篮球技术参差不齐,通过比赛相互学习和交流,队员的篮球水平明显提升,同样,也锻炼了全市篮球裁判员的水平。

  “让全市人民动起来一直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篮球联赛的圆满闭幕开了个好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辉告诉大众网记者,无论从场地的准备、裁判的组织还是比赛秩序的编排,联赛组委会都做了扎实细致的工作,给各个参赛球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各参赛队积极组织训练,认真组织参加每一场比赛,队员球技有了很大的提升。“本届篮球联赛办得非常成功,在全市篮球运动史上留下了精彩的一页,同时也带动了全市老、中、青、少等一大批篮球爱好者参与篮球活动、参与全民健身中来。”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菏泽市体育局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体育工作始终,抓好全民健身“进农村、进家庭、进机关、进学校、进党校”扩大覆盖面,并针对不同人群不同行业,开展有特色的体育活动。通过“两条主线”作战,直接、间接带动200余万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群众体育在鲁西南大地遍地开花,形成了人人热爱健身、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与群众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结合菏泽市的传统特色和群众需求爱好,2018年,菏泽市体育局将开展市级全民健身433项活动和围棋、象棋、体育舞蹈、游泳、羽毛球、健身气功、篮球、乒乓球、健身秧歌、足球十大联赛活动。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