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粮食局2018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在菏泽启动

2018-05-22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晶钰

市粮食局工作人员发放健康消费小册子

山东省粮食局(菏泽分会场)2018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启动现场

市粮食局工作人员讲解优质香油

  大众网菏泽5月22日讯(实习生 许晶钰)5月21日上午,山东省粮食局(菏泽分会场)2018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在菏泽市粮食局启动。今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创新 强业兴粮”,市粮食局、山东华瑞集团部分生产加工企业员工及市民群众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21日上午9时,2018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启幕。在开幕仪式上,市粮食局副局长赵学军提到,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推动居民关注粮食安全,普及粮油营养健康知识。让广大消费者由“吃的饱”转向“吃的好”和“吃的健康”。

  活动现场,市粮食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免费发放《中国居民粮油健康消费指南(米面油)》和《中国居民粮油健康消费指南(杂粮)》宣传册300余份,并现场解答市民家庭米面油消费、储存等问题的咨询达80多人次。

  同时,现场还展示了五谷园杂粮、“华瑞”“荷宝”“曹州”牌牡丹籽油、花生油、小磨香油、大豆油等企业的优质产品。“通过阅读这本健康消费小册子,意识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存在许多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日后会继续学习,慢慢改正。”市民李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

  菏泽市粮食局储备粮管理科科长刘子斌说,《中国居民粮油健康消费指南(米面油)》中介绍了很多关于“米面油”的问题,比如植物油应如何正确使用、选用与使用糙米的方法、小麦粉的营养特点等等。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植物油的食用方法。记者打开《中国居民粮油健康消费指南(米面油)》23页看到了植物油的正确使用方法,介绍的十分详细:食用油的不饱和脂肪酸见光会氧化变质,应避光、隔氧、低温储存,家里人口少的尽量买铁桶或不透明的包装;分装时要注意瓶子的干燥清洁;用过的油不可与新油混合;学会丢弃“废油”;炒菜时别等油冒烟。

  据悉,菏泽作为山东省2018年粮食科技活动的主会场,菏泽市粮食局着力推进“中国好粮油”行动。本次科技活动周,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围绕落实“科技兴粮”重点任务,积极宣传粮油科技创新成果和粮油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城市居民健康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