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路段被积水淹没 市政表示三天内解决

2018-05-23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车辆涉水通过积水路段

一处正在冒水的下水道口

车辆经过溅起大量水花

牡丹路积水路段被淹没的辅道

赵楼社区附近居民通行的小路

  大众网菏泽5月23日讯(记者 徐德波)今天上午,有网友在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后台留言反映,牡丹路与长城路交汇处以北的牡丹路上有大面积积水,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出行和来往车辆的通行。菏泽市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3天时间内,该处积水将会被排走。

  23日上午10点,大众网记者在积水现场看到,积水路段位于牡丹路和长城路交汇处北约200米,积水覆盖了该路段的快车道和辅道,积水路段长约150米。行人无法步行通过该路段,许多过往的车辆只能涉水通过,通过时溅起大量的水花,还有不少车辆驾驶员看到积水只好掉头返回。在车辆频繁通行中,一辆四轮电车因涉水发生故障,停在了积水道路中间,非常危险。

  该处积水的存在,造成了牡丹区牡丹办事处赵楼社区部分居民出行难。“这次积水大概从20日下过雨后就有了,是从下水道里面冒出来的,今天上午还在往外冒。”赵楼社区居民崔女士表示,由于道路积水严重,平时村里的人就靠一条宽不到2米的土路通行。随后在崔女士指引下,记者看到了一处正在冒水的下水道口和附近居民们平时通行的道路。

  该积水路段经常性积水,菏泽市市政工程处曾多次用抽水车排水,附近居民已经对道路积水习以为常。“这个地方只要一下雨就会积水,雨水稍微大一点,积水就会积存一段时间,我们都习惯了。”赵楼社区居民赵先生介绍,该段路经常性积水,他经常见到市市政工程处的抽水车在这里抽排水,去年有一次在这里抽了近一个月,才把积水抽完。

  就此,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了市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该积水处是菏泽城区污水管网的一个“低洼点”,管网水位比较高的时候,特别是下过雨后,这里就会产生积水,要根本性解决积水问题涉及工程比较复杂。目前,市市政工程处正在通过加大泵站提排污水量,积极降低污水管网中的高水位,预计3天左右,该处积水将被排走。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