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人民医院出国访问学者作回国汇报 交流经验

2018-05-23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医学中心访学汇报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23日讯(记者 王文文)近日,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召开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医学中心访学汇报。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外科教研室主任、牡丹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二病区主任文兆峰作为出国访问学者作了精彩的回国汇报。该院相关科室医护人员认真聆听了报告。

  汇报会上,文兆峰详细介绍了进修医院的基本概况,并以丰富图片展示了进修医院的先进技术和诊疗特色。之后将进修学习的成果与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听课过程中,参会人员全神贯注,并对在门诊、住院、手术的一些注意事项和操作流程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文兆峰受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派,于今年2月1日到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医学中心进修学习,时间为3个月。他说,进修学习让他收获颇多,首先是开阔了眼界,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医学中心从医院管理到诊疗流程都有很多值得他们学习的地方,达芬奇机器人辅助腹腔镜手术已非常成熟,这也是该院下步努力的方向。此外,在手术中,每一台微创手术都严格按照流程,在每一步确认无误后才进行下一步手术操作,这让他真正体会到“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理念的精髓。

  文兆峰表示,今后会将进修学到的管理理念和手术技术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带动所在科室医务人员积极提升业务,更好的为患者解除病痛,为医院的发展尽心尽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