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村”来牵线 单县许河村开启芦笋销售新模式

2018-05-23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打包完成的芦笋

刚挖出来的芦笋

  大众网菏泽5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今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单县莱河镇许河村,看到村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许河村“为村”管理员孟福娴正在和村委工作人员一起忙着打包芦笋,准备发货。

  积极宣传平台优势 吸引村民加入“为村”

  据了解, 2017年6月份孟福娴成为莱河镇许河村“为村”管理员,成为管理员以来,她积极奔走在村里,给不懂网络营销的村民们讲解“为村”和微店知识,吸引更多的村民积极加入“为村”。

  刚开始,很多村民很排斥,觉得麻烦,孟福娴一遍一遍不厌其烦为大家讲解,并通过自己微店的例子,帮助村民更加全面地了解“为村”平台。

  “我开微店很久了,因为没有渠道,销售量很不理想,自从村里‘为村’平台开设后,我把微店同平台链接在一起,利用‘为村’宣传微店,关注量慢慢增多,产品销量也越来越好了。”孟福娴高兴地对记者说。

  “为村”+直播 拓宽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

  随着自己微店销售量的增加,孟福娴对“为村”更加有信心,于是想到了利用“为村”销售本村的特色农产品——芦笋,并且通过直播的方式来宣传村里农产品。

  5月5日下午,在单县商务局、许河村村委及孟福娴的共同努力下,大众网主播走进许河村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芦笋。在直播中,大众网主播为大家展现了芦笋从生长、收获到成为佳肴的全过程,首次直播获得了网友很好的反响,来孟福娴的微店咨询芦笋的人非常多,孟福娴忙的不可开交。

  直播评论区中众多网友、村民利用“为村”直播平台展开讨论和互动,表达对家乡的思念之情,希望家乡越来越好。本次直播不仅把许河的芦笋通过网络推到全国,更是充分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让大家对通过“为村”平台销售产品充满信心。

  “为村”传来订单 村民忙发货日子更红火

  为拓宽销售渠道,助推村里农产品“走出去”,增加村民收入,孟福娴一直在努力。“我们村几乎每家都种植了芦笋,但是销售途径却很单一,只有在收获的时候有车统一来收,价格也不太高。”她说,“现在有了‘为村’平台,我就想着通过‘为村’平台,帮助大家多卖点钱。”

  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22日,孟福娴又通过“为村”平台卖出50箱芦笋,据她介绍,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通过“为村”收到订单了,而且近期还有淘宝店主主动联系,想代理许河村的芦笋。

  孟福娴说,这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她会再接再厉,利用好“为村”平台,带领村民致富。并且他们村希望能开发深加工项目,增加芦笋附加值,使村民收入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