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菏泽餐具消毒车间:最后一道冲洗水可饮用

2018-05-24 1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宁

高温池的温度可以达到80℃到120℃,主要作用是高温杀菌

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消毒后的餐具

企业负责人和大众网记者直播中,现场喝下消毒最后一道工序用水

大众网现场直播了消毒全程

  大众网菏泽5月24日讯(记者 王志宁)随着消毒餐具使用量日益增大,出现的卫生问题也越来越多,昨日,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大众网网友和其他媒体记者前往菏泽城智餐具消毒有限公司,实地探访餐具消毒包装车间,了解消毒细节。

  现代化车间确保餐具安全,记者试喝最后一道工序用水

  昨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走进该企业流水线,在流水线上,大众网记者看到,流水线分为去除食物残渣的除渣区,达到120度的高温去油池,粗洗机、加入去渍粉可去除大肠杆菌以及顽固油渍的浸泡池,去除浸泡剂和药物残留的清洗机,高温杀菌的高温池,烘干餐具的烘干机以及最后的包装环节。

  脱渣、粗洗、精洗、消毒、烘干、进化空气包装……整套设备全精制不锈钢构件,自动化程度很高,同时,还有内置风淋、通风空调系统,确保产品质量符合相关规范,紫外线杀菌、高温消毒,也为餐具卫生安全提供了保证。

  “拆开包装后再用开水冲洗一遍的习惯即将消失。”该公司负责人周保立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到,该公司的厂房、流水线设计,设备选型、安装等均按照国家医药“GMP”标准进行的,达到了药品级生产标准,整个消毒车间,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是菏泽首家药品级包装餐具消毒公司。

  周保立告诉大众网记者,最后一道清洗用水采用纯净水,喝下的冲洗用水跟大家平时喝的饮用水基本一致,达到食用级标准。为了验证真实性,大众网记者现场试喝了最后一道冲洗用水,和平时的饮用水口感一样。

  全市无菌免洗餐具将实现全覆盖,网友纷纷点赞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高温消毒池里是不断加水的,高温池用过的水排到精洗环节,精洗过的水排到粗洗机里面,粗洗机里面用过的水可以排到去油池和除渣机环节,这样实现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充分节约了水资源。

  此次活动,大众网5名网友也一同受邀参加,参观完后,大众网网友刘保发颇有感触,他告诉大众网记者,大家对消毒餐具很有争议,吃饭前习惯性的要冲洗一遍,今天进入消毒车间内才发现,车间餐具严格按照药品级标准消毒,包装里面的空气都是净化的,平时冲洗的流程,可以免去了。

  其他网友也纷纷为这个企业的餐具消毒做法点赞,“希望能在全市大力推广这种无菌餐具,让所有市民都能使用到这种餐具,消除市民对包装餐具冲洗一遍还不放心使用的问题。”大众网网友李庆荣说。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丕进表示,在近期要组织专项行动,把市面上的一些不达标的包装餐具进行严格查处,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把无菌餐具在菏泽实现全覆盖,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直播回看:https://vzan.com/live/tvchat-702191?ver=636626883090843826&shareuid=191787&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