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赵堂社区坚持14年每月为老人发补助

2018-05-24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马学民

赵堂社区老人正在领取老年补助金

  大众网菏泽5月24日讯(记者 马拉松 通讯员 马学民)每月农历初九,对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赵堂社区95岁老人白秀兰、李进华等218名60岁以上老年人来说都十分开心。5月23日一大早,两位老人早早来到社区领取他们社区发放的老年补助400元。

  “社区每月按时给我们老年人发‘工资’已经14年啦。”刚刚领了老年人生活补贴的刘赵氏老人高兴地说。据了解,赵堂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不仅每月领着国家的城镇居民养老金100元,而且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赵堂社区还都给他们发放老年补助金。

  赵堂社区居委会主任赵忠涛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每月阴历初九,是社区给218名60岁以上老人发放养老补助金的日子,60-69岁居民每人每月200元,70-79岁居民每人每月260元,80-89岁居民每人每月350元,90-99岁居民每人每月400元。对于年长、腿脚不方便的老人,社区还专门排人送到家里。此外,社区还组织老人免费查体、理发。

  近年来,赵堂社区在发展社区楼宇经济的同时,特别注重民生、惠民政策的落实,每年用在民生的资金100多万元。该社区每年为居民代缴城镇医保费和水费,每年奖励优秀大学新生、研究生、博士生,每月免费为老年人健康查体一次,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九九重阳节举行老年人聚餐,逢年过节还会发放米面油慰问60岁以上老人及老弱病残户等,确保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老有所为。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