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区50余路口渠化改造 市民出行更便利

2018-06-07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八一路与天香路交叉路口渠化改造后,南北进口各增加了两个车道

八一路与天香路交叉路口渠化改造现场,工人们正在做收尾工作

八一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渠化改造后,市民通行更便利了,市貌也得到了提升

  大众网菏泽6月7日讯(记者 邵建国)城区主要道路52个路口渠化改造,是菏泽市今年计划要做的十个方面民生实事之一。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50余路口渠化改造正在有序逐步推进中,6月底前将完成近30个,市民出行会越来越便利。

  今天早晨8时许,交通早高峰时间,在菏泽市八一路与天香路交叉路口,大众网记者看到,该路口渠化改造已基本完成,南北进口均增加了2个车道,东西进口各增加了右转专用道。因此,机动车、非机动车、步行人士等都能各行其道、通行顺畅。

  对此,附近小区居民纷纷点赞。菏泽都庄新村小区居民都先生深有感触地说:“这个路口改造后,真是方便了市民通行!以前,南进口只有两个车道,左转一个车道,右转和直行合用一个车道,通行很不方便,耽误时间。”

  该路口施工单位——菏泽市开发区公路局城区道路养护中心周姓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今年4月1日,他们开始对这个路口实施渠化改造工程,天香路由23米拓宽至35米,八一路宽度还是50米。目前,这项工程基本完成,下步还需要做透水混凝土铺设、路灯配套、信号灯安装等工作。

  走访中,大众网记者发现,菏泽市八一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长江路与华英路交叉路口、太原路与长江路交叉路口等也已完成了渠化改造,市民通行不仅更加便利,而且整个路口视野更加开阔,外观更加靓丽大方。

  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城市综合开发办公室、菏泽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采访了解到,今年,菏泽市计划对市区主要道路的52个路口全部渠化改造。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序逐步推进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底,菏泽市完成渠化改造的路口为14个;目前,多个路口即将完成;计划6月底达到近30个,超过总计划数的55%。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