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 菏泽“致公讲堂”开讲

2018-06-11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菏泽“致公讲堂”启动仪式现场

6月10日上午,“致公讲堂”第一期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给大家做了以《履职尽责,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主题的讲座

  大众网菏泽6月11日讯(记者 徐德波)6月10日,致公党菏泽市委与菏泽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菏泽“致公讲堂”启动仪式在中共菏泽市委党校举行。“致公讲堂”第一期邀请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和致公党山东省直二支部副主委、致公党中央“中国梦,侨海情”宣讲团成员李卉进行授课。市政协副主席、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致公党菏泽市委主委孙凤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10日上午,由靳海岩给大家做了以《履职尽责,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就致公党党员如何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进行了详实地阐述。下午,由国浩律师事务所律师、致公党山东省直二支部副主委、致公党中央“中国梦,侨海情”宣讲团成员李卉讲述了身为一名律师,将日常法律工作和参政议政相结合,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寻找推动法治进步发声口的经验分享。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致公讲堂”是致公党菏泽市委落实致公党省委安排部署,进一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的优秀载体,旨在提高广大致公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引导广大党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

  孙凤云指出,菏泽“致公讲堂”是落实中共山东省委提出的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致公党山东省委关于“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要求的具体实践。“菏泽致公讲堂”的举办,对不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对今后系统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发展历程和致公党党章党史,促使广大致公党党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在深入学习中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文军在代表市委统战部讲话中要求,致公党广大党员要认清举办“菏泽致公讲堂”的重要意义。通过举办“致公讲堂”,进一步提高广大致公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要把菏泽“致公讲堂”打造成完善组织活动机制、提升党员综合素养的活动平台,使致公党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同时,广大致公党员要把“致公讲堂”与履行民主党派职责结合起来,为全市“决胜小康社会,实现后来居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