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男子撬砸车玻璃盗窃130余起 被单县警方刑拘

2018-06-12 11: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刘昆龙

  大众网菏泽6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刘昆龙)近期,在单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联合县局刑警大队历时一周的视频侦查和跟踪调查下,成功抓获一名砸车玻璃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破获盗窃车内物品系列案件130余起,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据了解,近日,单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谢某报警称,其停放在顺河北街路边的汽车玻璃被砸,车内1000余元现金被盗。同日早晨7时许,城关派出所又接到多起轿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由于案件较多,案发区域较大,值班民警联合县局刑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该案。

  专案组民警首先在案发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并对近期城区发生的26起案件的作案手法、作案规律和特点进行分析研判,最后将26起案件并案侦查。由于案发时为凌晨,走访民警未发现任何有价值信息线索,于是专案组民警对案发时段周边监控进行摸排。通过大量视频分析和数据研判,终于发现监控视频中一名20岁左右男青年行迹可疑,多次在案发前出现。

  民警遂通过监控视频一路追踪,发现5月26日前后,该男子在单县西关街一家网吧内上网,案件获得重大突破。随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开展抓捕工作,并于6月1日下午16时许,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菏泽市牡丹区一网吧内抓获,至此,该系列盗窃案告破。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今年刚满18岁,2017年因盗窃被刑事拘留。2018年4月份刑满释放后,因无正当职业,手头拮据又干起了“老本行”,利用砸撬车玻璃的方式,在河南省永城市作案3起,在单县城区作案26起,在菏泽市牡丹区、开发区作案100余起,不到一月的时间,作案130余起,涉案价值十余万元。

  目前,王某某已被单县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