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49个新建小区更名 部分建成小区也将更名

2018-06-12 12: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大众网菏泽6月12日讯(记者 邵建国)近年来,菏泽随着棚改的开展,新建小区连年递增,出现了各种各样听起来“高大上”的小区名。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菏泽市现已对49个新建小区的名称予以了规范,下步还将对已建成小区的不规范名字展开整治。

  今天上午,在菏泽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科长曹方华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菏泽居民区地名问题较为突出,以所谓的“规划名”“策划推广名”“项目销售名”等作为该地理实体指代名称,即非标准地名,存在“刻意夸大、崇洋媚外、怪异难懂、重名同音”(“大、洋、怪、重”)等不规范现象,已经成为地名乱象的主要表现,不仅误导了群众,也影响了菏泽城市形象。

  根据国家和山东省地名普查办统一要求,菏泽市民政局依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山东省《地名管理办法》、菏泽市《地名管理办法》等,向市政府汇报情况,经市领导批准后,进一步健全了审核备案程序,规范管理措施。

  同时,随着新建居民小区数量的不断增加,老地名逐渐消失,每年两会均有相关议题。为了更好保护和传承地名文化,新建居民小区命名按照有关条例要求命名的同时,必须结合老地名和周边文化特色。自开展这项工作以来,菏泽市民政局通过实地查看、宣讲法规政策、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项目文化特色,根据老地名来历,多次沟通交涉,最终与开发建设单位达成一致意见,截至6月11日,共办理了49个新建小区的标准地名审核备案工作。

  采访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市民对于新建小区的改名持支持态度,普遍认为这样确实可以传承菏泽的古地名文化,打造菏泽的文化名片,让下一代了解、铭记菏泽的发展历史。

  曹方华表示,下一步,菏泽市还将对其他已建成小区的不规范名字展开整治,实现小区名字的标准化、规范化,并能体现菏泽古地名文化的传承。

  附:49个新建小区更名明细: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