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中学生走进农场 劳动中体验生活

2018-06-12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学生刘哲宁正在甜瓜大棚里参观

学生们积极地参与除草工作

活动参与人员在尚尧农科采摘园门口合影留念

学生们正在参观尧舜禹主题公园

  大众网菏泽6月12日讯(实习生 张乐)6月12日上午,菏泽一中宏志部的34名高一学生和5位家长共同来到牡丹区胡集镇尹集村尚尧农科采摘园,进行“走进农村 感受生活”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帮助园内工作人员进行除草和运草工作,在劳动中增强了自己实践能力。随后,学生和家长们参观了尧舜禹主题公园,在中国传统文化氛围的熏陶下,进一步领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菏泽一中每学期都会组织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能增大与社会的接触面,锻炼社会实践能力。“我往微信群里发活动通知,几个小时就报满了,大家都很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活动组织人之一瑛玉石对大众网记者说。

  学生和家长们到达活动现场后,尚尧农科采摘园许思言经理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园内的整体情况,随后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圣女果大棚和甜瓜大棚。在棚里,学生们仔细观察圣女果和甜瓜的生长状态,积极向工作人员询问关于农业的知识,并协助工作人员运输蔬菜瓜果。

  听说园内的山楂树地里需要除草,学生们便自告奋勇地跑到地里开始拔草。烈日炎炎下,学生们用手拔草、运草,使地里整洁了许多。结束后,学生们洗手品尝了棚内的圣女果和甜瓜,并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离开采摘园后,活动参与人员一同参观了尧舜禹主题公园,为本次实践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今天来这里收获很大,因为平时很少有机会到农村中体验生活,和同学们一起来就更有意义了。”参与活动的学生杜梦汝对大众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