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举办《家文化与企业管理自动化》讲座

2018-06-12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讲座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12日讯(记者 徐德波)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家了解家文化、企业文化与企业管理的关系,提高企业管理能力,6月12日,菏泽市工商联市直会员商会、信用建设委员会、培训服务委员会联合举办《家文化与企业管理自动化》讲座,特别邀请了家文化导师楚侠前来授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出席讲座并讲话。

  讲座中,楚侠从什么是家文化,企业文化与企业管理的关系,企业家如何轻松做父母,如何正确处理夫妻和家庭关系、与员工的关系,如何让员工把心交给企业,企业基业长青的核心驱动力,如何增强团队凝聚力,如何提升中基层管理人员的执行力,企业家由穷变富,富变贵,如何让企业传承过百年等,详细生动地阐述了如何应用家文化提高企业家管理能力。参加讲座的企业家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高涨,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楚侠都一一给予解疑释惑。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

  靳海岩指出,为进一步推动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开展,去年8月份,市工商联开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5期,这次是第6期。通过系列讲座的举办,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企业道德建设,涵养企业家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具有时代特征、符合企业发展和自身特点的企业文化。

  靳海岩强调,这期《家文化与企业管理自动化》讲座,主要是围绕家文化,为大家讲授一系列家庭、企业管理等问题。家文化,小可齐家,中可兴企,大可治国。家和万事兴,风正百业成,没有和谐的家庭,就难以成就一番事业。希望讲座能为菏泽市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带来学习和践行优秀传统文化的新风气,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