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中医医院为学生脊柱健康“保驾护航”

2018-06-13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13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关爱青少年脊柱健康,帮助孩子预防脊柱侧弯,6月12日下午,菏泽市开发区广州路中学邀请菏泽市中医医院对该校学生进行脊椎侧弯公益筛查活动,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李永华利用电子脊柱测量仪,结合视诊、触诊的方式对学生脊柱进行了公益筛查。

  活动现场,广州路中学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列队依次接受筛查。李永华对每一名学生的脊柱生长发育情况进行认真检测,随行医务人员作详细记录。“学生患有脊柱侧弯,虽然有自身体质原因,但主要还是在肌肉发育不平衡的基础上,长期保持不良坐姿导致的。”李永华告诉大众网记者。

  据了解,脊柱侧弯是指脊柱的一个或数个节段在冠状面上(从身体正背面查看)偏离身体中线向侧方弯曲,形成一个带有弧度的脊柱畸形,通常还伴有脊柱的旋转和矢状面上后突或前突的增加或减少,同时还有肋骨左右高低不等平、骨盆的旋转倾斜畸形以及椎旁的韧带和肌肉的异常,它是一种症状或X线体征,可由多种疾病引起。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广州路中学在注重教学质量的同时,始终注重每一名学生的健康成长,并为学生建立三年健康成长档案。此次筛查活动,只是广州路中学健康课程的一个“缩影”。

  活动最后,李永华建议,学生脊柱问题应当引起老师和家长的重视,要教育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平时注意保持正确坐姿。一旦发现孩子存在脊柱侧弯问题,要及时进行矫正,避免影响孩子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