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举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高校、进职业学校”培训会

2018-06-22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素洁

培训会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培训会

  大众网菏泽6月22日讯(实习生 代素洁)6月22日,由菏泽市妇女联合会、菏泽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菏泽学院协办的菏泽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高校、进职业学校”培训会在菏泽学院艺术演播中心举办。各高校分管领导,市县人社局分管领导,市县妇联有关人员,各高校、各职业学校的教师和学生代表等7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菏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芸出席培训会并讲话,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出席了此次培训会,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高强主持了此次培训会。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明舜教授应邀作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改革创新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落细》的讲座。

  刘芸指出,举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高校、进职业学校”培训会,旨在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广大师生中广泛开展性别平等教育,这对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以及省市十三五《妇女发展规划》有关目标、推进性别平等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男女平等作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的重要贡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创新之举,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重要内涵。

  刘芸强调,教育是塑造文化、传播文化的重要途径,学校是社会文化再生产的重要场所,通过课程和教材高效而系统地将知识、社会规范、价值观、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在学生的性别社会化过程中起着关键的作用。在学校教育中积极推动男女平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男女平等的性别观念,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事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