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展2018年度公证质量大检查 提升公证公信力

2018-07-09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临沂市兰山公证处与鄄城县公证处、成武县公证处两处结成“帮扶对子”(资料图)

公证质量评查现场(菏泽市司法局 供图)

检查组成员认真检查卷宗(菏泽市司法局 供图)

  大众网菏泽7月9日讯(记者 苏龙生)为了进一步加强菏泽公证公信力建设,完善公证质量管理,7月7日至8日,菏泽市公证协会业务指导委员会与临沂市兰山公证处专家组成检查组,对全市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5月30日期间办理的各类公证案件,进行全面评查。

  检查活动中,检查组采取实地、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案卷中的证据保全业务、赋予强制执行公证业务及执行证书、司法部“五不准”规定的业务内容、无名合同及无名协议、遗嘱公证、继承公证、售房委托书等内容,进行全面评查。活动之后,检查组现场指出评查中出现的问题,并督促相关人员及时整改。

  此次公证质量大检查活动,是临沂市兰山公证处来菏开展的第二次帮扶活动。临沂市兰山公证处是“全国优秀公证处”“山东省十强县城公证处”“山东省文明公证处”“山东省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示范窗口”,2017年8月31日,与鄄城县公证处、成武县公证处两处结成“帮扶对子”,从推进改革、制定发展规划,拓展业务、教育培训等7个方面,协助提升菏泽公证行业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