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环四段十景五湖 菏泽环堤公园改造惠及50万人

2018-07-11 0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环堤公园示意图

规划的十景

交通设计

  大众网菏泽7月11日讯(记者 潘涛)近日,菏泽召开的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保护开发指挥部成员会议指出,全长约14.6公里,规划面积约253公顷,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的菏泽环堤公园改造工程将从9月1日开工建设,预计明年5月30日竣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综合改造工程在设计方面充分体现了“活力、生态、风情”的理念,并规划设计了“一环四段、十景五湖”的景观结构。

  环堤公园位于菏泽市老城区,如今,该区域居住人口集中,配套设施不完善,居住环境较差,安全隐患和治安问题频出。因此,环堤公园的提升改造一直是市民最为关注的城市建设项目之一。而本次实施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开发建设,能最大限度实现古城“资源大整合、文旅大融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为群众重建精神文化家园的同时,助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工程惠及周边约50万人。

  经过相关部门前期的努力,环大堤两侧和老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拆迁已经完成,古城开发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开发招商工作同时有了新进展,实施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保护开发工程项目日渐成熟。

  “一座百年大堤的遗迹廊道,一处体验自然的生态绿堤,一条城市文脉的文化水链,这是我们设计理念。”菏泽市城市管理局设计院工作人员对大众网记者说。同时,该设计院还规划了“一环四段、十景五湖”的的景观结构。“一环是构建全长14.6公里的健康生活环、绿色生态环、城市文脉环。”设计院工作人员说,“四段就是,东堤为文脉传承段、西堤为牡丹文化段、南堤为生态体验段、北堤是为创意运动段。”

  古有曹州八景,今有环堤十景。在本次环堤公园全面综合改造设计方面,国花公园的贵湖天香、湿地公园的蒹葭飞鹭等10处景观也规划在内。五湖则有3.8公顷的莲花湖、1.2公顷的金秋湖、1.5公顷的叠翠胡、3公顷的锦绣湖、4公顷的探香湖。在交通设计方面,本次改造有望打造串联环城公园、环堤公园、赵王河公园环城的绿道系统。

  据了解,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工程全长约14.6公里,规划面积约253公顷,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是菏泽市近年来投资最大、群众最为关注的一项重点工程。市委、市政府要求,环堤公园在综合改造过程中,在维护好群众利益的基础上,高标准、高质量地加快推进,全力把这项民心工程打造成“本地人留恋、外乡人向往”区域中心城市,既能传承菏泽历史文化,又能反映当代风貌的百年品质工程。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