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3天两儿童洗衣机绞断手指 暑期安全不“放假”

2018-07-11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王昌钏医生在为武仪换药

躺在病床上的患儿

  大众网菏泽7月11日讯(记者 苏龙生)每年暑假来临,菏泽各医院都会绷紧神经,以应对学生可能遭遇的各种意外。7月1日至11日,菏泽博爱医院手足外科已有6名学生患者因意外受伤,入院进行手术,其中两起为洗衣机绞伤。菏泽博爱医院提醒,暑期在家,学生及家属需格外注意安全,莫让安全责任“放假”。

  11日上午10点,博爱医院三楼5病房内,12岁的武仪安静地躺在病床上,接受医生王昌钏的换药治疗。今天是武仪入院的第10天,右手伤势恢复良好,换药过程不像前几天疼痛难忍,甚至有空闲与医生和母亲开起玩笑。但提起这次意外受伤,武仪的母亲晁女士还是后怕不已。

  晁女士家住菏泽市开发区丹阳办事处,7月2日晚上20时左右,武仪洗衣服的时候,不慎被飞速转动的转筒绞伤右示指,伤指立刻出血并出现畸形,武仪疼痛难忍。女儿受伤后,晁女士心痛不已,做了简单包扎后,晚21点,武仪被送进菏泽博爱医院。

  经过拍片、检查之后,武仪被确诊为近节指骨骨折、指伸肌腱锻炼、尺侧指固有动脉神经损伤。晚22时,武仪被送进手术室。1个半小时的手术时间里,武仪的伤指经过清创、探查、修复等治疗,被推进病房进行术后静养。手术顺利外加家属配合,武仪术后恢复良好,医生王昌钏说,如果坚持康复,后期不会影响屈伸及神经功能。

  与武仪遭受同样意外的,是6岁的李佳。7月5日,李佳在母亲不注意的情况下,玩耍洗衣机内的水泡,不慎被转筒绞伤。李佳家住巨野县太平镇,在老家贴了两天膏药之后,患指未见减轻。7月7日,李佳被送进博爱医院,最终确诊为“左示指近节指骨骺离骨折”。好在手术及时,李佳目前仍在术后观察之中。

  暑期学生意外事故频发,进入7月,菏泽博爱医院手足外科已有6名学生患者因意外进行手术,门诊人数更多。菏泽博爱医院提醒市民,暑期学生在家,缺少了学校监管,家长需要格外注意孩子安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