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开展庆祝“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

2018-07-12 0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定陶区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

  大众网菏泽7月12日讯(记者 刘松)为进一步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推进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使全社会共同关注人口问题,定陶区卫计局、定陶区计划生育协会、定陶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联合滨河街道卫计办等卫计单位,于11日上午在定陶区天联购物广场开展了以“关爱流动人口 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各组织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健康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保健手册、宣传折页、保健用品等宣传资料,以公民健康教育、优生优育、药具咨询、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等宣传内容为主,向广大群众讲解惠民政策、法律法规与生殖健康等相关知识。

  定陶区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普及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升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倡导大家共同关注妇幼健康,关心女性幸福。同时,本次宣传活动还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在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文明、提升人口素养、弘扬婚育新风等方面大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共建共创共享氛围。

  据悉,在此次活动之外,定陶区各镇街计生协、卫生院、卫计办等单位都在昨天上午集中开展了世界人口日相关宣传活动,共设立咨询宣传服务点24个,悬挂宣传标语200余幅,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小册子3000余册,提供咨询服务3600余人次,发放避孕药物500多盒,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