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法制办、仲裁办开展“双联双创”暑期活动

2018-07-12 1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志愿者与前来义诊村民进行沟通询问

志愿者为村民检查心电图

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7月12日讯(记者 蒋培)今天上午,菏泽市法制办、仲裁办联合菏泽医专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的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菏泽市高新区吕陵镇西任寨村正式启动。来自菏泽医专的15名志愿者现场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等,不少村民竖起大拇指点赞。

  大众网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天早上8点,吕陵镇西任寨村村委会就挤满了前来义诊的村民,志愿者服务队携带血压仪、听诊器、心电图机等设备,热情地接待每一位村民,耐心地对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诊疗和健康指导,并引导他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像我们这种年纪大了的人,平时不方便出门检查身体,又担心自己有啥毛病,现在有人免费来我们村给检查,真好!”年近60的村民李大娘告诉大众网记者。

  菏泽市法制办、仲裁办开展本次活动,是落实好“双联双创”活动的重要举措,高新区西任寨村是本次活动的站点之一。今天是暑期活动的第一天,学生们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免费为村民义诊。

  据了解,本次活动即日起为期15天,菏泽市法制办、仲裁办结合菏泽医专志愿者,一起制作了详细的“三下乡”工作细则表,其中包括义诊、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走进幼儿园、爱心演出等。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