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东沟河湿地公园荷花盛开 带来仲夏惬意美景

2018-07-13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接天莲叶无穷碧

小荷才露尖尖角

荷花绽放如同舞动的精灵

荷花凋谢后,莲蓬依然生长

荷花前合影留念

黄昏中赏荷的居民

  大众网菏泽7月13日讯(记者 帅猛)近日,位于单县经济开发区的东沟河湿地公园里荷花竞相开放,引来了不少居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到访游玩。

  置身于东沟河湿地公园里,在数十亩荷花和绿荫小道的掩映之下,宛如仙境一般,此情此景不由得让人联想到古人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些荷花着实在仲夏时节给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居民带来丝丝的惬意。

  在探寻荷花美貌的时候,大众网记者偶遇到家住成武县的黄先生,交谈过程中,黄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来是带着年过八旬的外祖母来单县治病,住院期间怕老人无聊,就跟着家人一起带着外祖母到这边来看荷花。

  “看到这一片的荷花,除了震撼之外,心情也顺畅了很多,外祖母今天特别开心。”黄先生说着,还一边拉着外祖母的手拍了几张照片,用镜头留下这温暖的一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