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下放到乡镇 单县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8-07-13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任惠平 孙继辉

  大众网菏泽7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任惠平 孙继辉)为进一步方便群众,落实好老年优待证的办理工作,让每位老年人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让基层老年人只跑一次腿,单县将老年证办理权限下放到乡镇,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一直以来,单县老年证办理地点设置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基层老年人办理老年证,要从乡镇往返县城,费时费力。为方便老年人,真正做到实惠为民,现在单县各乡镇(办事处)老龄办都设置了办理点,将老年证办理系统进行统一联网,并配备了办理老年证专用的打印机、封膜机,山东省统一的老年证外套和封膜等,5分钟就能当场拿到老年证,既为群众节省了时间,也提高了机关的办事效率。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单县22个乡镇(办事处)老年证办理点已全面投入使用,大大方便了群众,真正落实了“只跑一次”制度。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