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与清华大学就公共安全展开合作

2018-07-13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双方对合作内容进行了讨论

双方代表正式签约

  大众网菏泽7月13日讯(记者 马拉松)7月13日,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助理梁光华、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教授疏学明等一行六人来到菏泽市开发区,参加山东菏泽城市公共安全研究院签约仪式。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参加活动。

  练建军对梁光华、疏学明等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菏泽市以及市开发区特色优势。梁光华阐述了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主要研究成果。

  在签约环节,双方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由清华大学产业公司辰安云服建设菏泽市城市公共安全研究院和菏泽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并根据菏泽市公共安全具体情况订制城市安全运行监测系统等内容,推动安全科技技术—安全产业链—安全服务—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深度融合。办公地点位于市开发区新世纪科技城。

  双方合作后,将以消防安全、电梯安全管理等为切入点,形成对菏泽城市运行安全的多方位、立体化的综合管控体系。后续,将利用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的科研成果,在燃气管线、桥梁、地下管廊、应急管理、社区安全、突发事件、网络安全、卫生事件、地质灾害、水环境等方面形成全方位的合作,建立以服务平台为核心的信息共享、协同处置的高效管理机制,实现体制机制创新,对城市公共空间和专属空间进行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精细化、可视化管理,实现对全市范围的城市脆弱性区域安全主动式保障。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