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菏汇|启迪聚力走进菏泽 助力新动能论坛举办

2018-07-13 1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圆桌论坛

签约仪式

论坛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13日讯(记者 徐德波)7月13日,由菏泽高新区、启迪商学院、启迪之星共同主办的“星菏汇|启迪聚力走进菏泽暨创响新经济助力新动能高峰论坛”举办。来自启迪控股十大产业板块的50多位高管、山东省新旧动能研究专家、产业经济的知名学者、企业家2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旧动能转换中菏泽面临的发展和机遇。

  嘉宾云集,共话菏泽新经济发展

  作为本次论坛的特邀嘉宾,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规划所所长刘德军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菏泽面临的发展机遇》报告中,分析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六大背景、促转换的六大措施及新旧动能转换中菏泽面临的六大发展机遇。刘德军指出,伴随着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到来,特别是科技创新为驱动的新经济时代的到来,山东在乡村振兴、现代海洋产业、文化产业、制造业升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现代金融等多个领域都面临升级与改造,菏泽市当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机遇,强化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建设高水平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才能更好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副总裁杨定华、河南启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本河、贵州启迪科技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佳立分别从启迪控股立体三螺旋模型、科技园区运营模式、产业导入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介绍了启迪“科技园区、科技实业、科技金融”三位一体、相互协同的业务格局以及启迪形成的知识、信息、人才、资金等资源共有共享的创新网络,集群式服务创新、推动创新。

  北京雅康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产品部总监赵鲁汀、中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金鸿从高新区的优势产业医药健康和新材料入手,分别给大家带来《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分析》和《新材料产业发展分析—以石墨烯为例》主题报告。

  启迪数字科技集团执行总裁刘耀达主持了《后发地区科技创新的路径及策略》圆桌论坛环节,大家开拓思想、碰撞火花,为后发地区后来居上建言献策。

  多层次合作,助力新动能起航

  论坛上,入驻启迪之星(菏泽)加速器的第一批6家项目签订入驻协议,这标志着启迪之星(菏泽)加速器的正式起航,启迪之星(菏泽)将更加专注搭建创新创业生态网络系统,更加注重聚集各种科技创新资源,向科技创新服务能力的持续壮大迈出坚实而重要的一步。

  入驻的6家项目包括具有清华基因的山东水木星源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山东清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返乡创业企业山东新工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来自启迪之星全国孵化网络内的陕西陈一堂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孵化器内培育具备产业化的山东千沐云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在本次论坛上,山东水木星源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与启迪清洁能源集团签署共建研发中心协议,将充分发挥双方在环保领域的研发优势和科技创新资源,将先进的环保工艺应用于工程实践。

  同时,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科技副职专委会与启迪之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在学术交流、搭建平台、引才渠道、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有机整合项目、人才、科技、金融等资源,实现互助共享,共同发挥人才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